欢歌

【井然×沈巍】 生魂(十三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皆是剧版人设

背景私设大过天,不要过分追究

人物属于哥哥,OOC属于我

ZYL48其他人物客串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三章    命魂所系(三)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井然起了大早,准备要用的东西。沈巍也想帮忙,一来是井然紧张,不允许他动手,二来是沈巍确实不知道应该准备些什么,就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看井然忙碌,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清闲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大包小包准备了不少东西,往车上搬的时候沈巍打趣他:“这是要把家搬走了?”井然把东西放进后备箱,都安排好后,看着沈巍眉眼带笑的样子,心里也舒坦,趁人不备偷亲了一口:“把你打包完才算把家带走。”沈巍低着头笑了笑:“我这么重,怕是带不走了。”井然挑挑眉毛,走到沈巍面前,半蹲下:“你到我背上来,看我能不能带你走。”沈巍看着井然的后背,井然是那种不胖,但是特别有力量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见沈巍不动,催促:“快上来呀!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爬到井然的背上,井然把人背起来,绕着车走了一圈又一圈,沈巍心疼井然,毕竟自己还是很重的。井然直接打开副座,把人安顿在副驾驶上。伸手环在沈巍身边:“怎么样?现在不就把你打包带走了?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安安稳稳坐好,朝着井然笑了:“那你可要看好了。”井然认真的点点头:“不会放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到了沈巍说的那个地方的时候,已经接近中午了。井然看着可以说的上是荒凉的地方,便回头看向刚刚下车的沈巍,沈巍不会给他们选择这么一个地方的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就看见沈巍下车,站在他身边,井然低头,看着从他脚下开始,蔓延出去无边的绿色,中间如星星般散着无数叫不出名字的野花。花很多,但是香气却是淡雅的。原本光秃的山上开满了红色的花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对井然笑着:“这里,是我出生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把带来的烤炉架好,沈巍则是动手搭建帐篷,两个人分工明确很快就准备好了。井然拿过早就腌制好的食材放在烤架上,沈巍出去采了很多花朵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难得见到这样的沈巍,看到沈巍放下花朵走到车边翻翻找找,好半天才找出来的好几个锦囊。古色古香,还真像沈巍能拿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把锦囊装好后,系在一起,递给井然:“这里的花常年吸收天地灵气和我的能力,是很好的护身符。你带回去给二位老人,随身佩带着,能够养身护体。”井然想到那天看到的纸条:“我送可以的,不过你要改口了。”沈巍不知道井然说什么,眨眨眼睛,井然拿出一直贴身放着的纸条:“这是妈回家之前留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展开看了看,井然从后面环住沈巍,把头放在沈巍的肩膀上,在沈巍耳边笑了笑:“你看,妈同意我们在一起了。”沈巍的手无意识的摸着字,井然把沈巍往自己的怀里的揽了一下:“你说,你是不是该改口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笑着,用一种很轻却很郑重地语气,一字一顿:“好,以后我们真的就是一家人了。”井然点点头:“好啊,你现在说,这东西我们要给谁?”

     “给爸爸和妈妈,他们会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满意的拉着沈巍的手回到早就准备好的地毯上:“我们只顾着说话,我差点就把肉忘了,幸亏没有烤焦。快来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。”沈巍拿出在家里的做好的便当:“这是你最喜欢的蛋糕,趁着你的没在家买的。”井然笑着接过来:“好,放在最后咱们当甜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环顾着周围的美景,忍不住感叹:“这里还真是一个好地方。”沈巍放下碗,也看了一圈:“这里最开始不是这样的。是一座真正的荒山,现在这些,是后来我一点一点建立起来的。”不仅是荒山,还有满地的尸体,所有这些都是他们滋养出来的。不过这些就不要说了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井然点点头,指着不远处的山峰上一座小木屋:“那里原来是有人住吗?”沈巍远远望了一眼:“那里不是小屋,是我建的庙宇,你要去看一眼吗?”井然来了兴趣:“可以去看吗?”沈巍点点头:“当然,我也要介绍你给他们认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收拾好之后一边走一边赏景,不长的一段路,花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时间。井然推开木制的门,看到里面供奉着几个牌位。沈巍对着牌位深深鞠了一躬,井然看到后跟着鞠躬。牌位上面的字井然看不懂,不过能让沈巍行礼,肯定不是一般人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将路上摘得花放在供岸上,然后牵着井然的手离开了庙宇。两人坐在庙宇外面的台阶上,沈巍望着眼前如画的美景,开口:“里面的人就是你们所说的上古四圣。他们造出了四圣器,维持了两届近万年的和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睁大眼睛,虽然从小就学习,但是他一直是不相信的,总觉得是后人杜撰出来的。

     “小时候我能力没有觉醒,在地星受了不少欺负。机缘巧合之下,被四圣救了,他们见我可怜,就留我在身边。直到我的异能开始觉醒。我是在一场战斗中觉醒能力的,从死人堆爬出来之后,我越来越强大。四圣却因为制造圣器,耗费了太多心力很快就衰弱下去,他们担心圣器被有心人利用,就托我看护。作为交换条件,他们把我和镇魂灯连在一起,保我不死不灭,一直到圣器撑不住,需要新祭品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握着沈巍,颤抖着声音问:“祭品是谁?”

      沈巍轻笑:“你猜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井然站起身,立马拉着沈巍离开,沈巍纹丝不动,他对井然道:“这是早就定好的,再怎么挣扎也是改变不了的。”井然眼眶通红:“他们一走了之,却留下你一个人苦苦支撑了近万年,你做得还不够吗?”

      井然说出的话都是颤抖的:“为什么你做了这么多,到最后还要献出你的命去。”沈巍毫不在意地笑了笑:“这是早就定好的,我原本以为我这漫长的一生就这样过去了,”沈巍望着井然的目光满是温柔:“可是我遇见你了,井然,我知道了什么是爱,什么是乐,什么是甜,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快乐,这是从来没有过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站起来,和井然平行着,注视着井然的眼睛,那里满是悲伤。沈巍亲了亲井然的眼角:“井然,你不要哭。我希望你以后天天开心,永远都是笑着的。“

       井然摇头:“没你的日子,我怎么会快乐呢?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的眼睛慢慢变红了,配上眼尾的弧度,说不出的妖异,井然忍不住深陷其中,慢慢变得混沌,他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:“井然,你从没有见过沈巍,你这次回来是为了带着父母去罗马,你们会一直在那里,再不回来。”井然点点头,很想问一句:“你是谁啊?为什么我这么熟悉,你又为什么这么悲伤呢?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接住昏睡过去的井然,把头埋在井然的肩膀上,忍不住哭出声来。

       白亚茹听到敲门声的时候还在奇怪谁会来,开门却看到沈巍扶着晕过去的儿子,刚想问怎么回事儿,沈巍已经开口了:“我先扶井然进去,稍后同您解释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安排好井然,到了客厅,沈巍拿出一封信和做好的锦囊:“锦囊里的花是强身健体的,您和井教授长期佩佩戴对身体好。信,等我离开后再打开,另外,我们的房子我会恢复原样,从此之后,您不要在他面前提起我了,他也不会记得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亚茹望着沈巍红了的眼角,着急的问:“怎么了,你们是出了什么事情吗?”沈巍摇头:“我们没有什么事情,我有事情要做,回不来了。”白亚茹拉住沈巍的手:“孩子,有什么事情和我说,咱们能解决的,咱么都好好的。”沈巍笑了笑,忍住将要留下的泪水:“好,我们会解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亚茹送走了沈巍,回头看见原本躺在床上的儿子,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手里握着锦囊,眼泪大滴大滴落下来,打湿了信封。白亚茹走上前,拿过信封,里面字字句句都是井然,井然的喜好,井然的习惯,井然的梦想,最后,沈巍叮嘱:“上次您介绍的女孩很好,井然会喜欢的,请您将这些转告她,井然,就拜托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亚茹握着信,看着沉默不语,对着锦囊发呆的儿子,问:“然然,到底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妈,我再也见不到沈巍了。”

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

一个久违的更新

半个月了,我终于能休班了。惨!


评论(1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