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歌

【井然×沈巍】 生魂(十二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皆是剧版人设

背景私设大过天,不要过分追究

人物属于哥哥,OOC属于我

ZYL48其他人物客串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二章 命魂所系(二)

       井然扶着沈巍就要往卧室走,沈巍瞧了瞧外面的天,阳光透过阳台,斜斜的照进客厅来,所过之处,细小的、浮动的尘埃也能看见。

       是久违了的温暖。

     “先别回去了,我躺了太久了,感觉骨头都酥了,你陪我晒晒太阳。”沈巍瞧着井然担忧的眼神,微笑着缓缓摇头:“你放心,我的伤不碍事的。”

    “好,你等一会儿,我布置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井然到了杂物间,找到躺椅,又拿来毛毯铺上,自己躺上试了试,确保没有什么不舒服的,才回过身去扶着沈巍过来。沈巍倚在沙发上看着井然忙前忙后,颇为歉疚,要不是他,井然应该在罗马,完成他自己的事。

      井然回神看见沈巍的神情,就知道这个人又在自责,走上前,牵着沈巍的手往前走:“你就别多想了,好好养伤,现在你的健康是最重要的。”扶着人坐下,自己也搬来一个椅子坐在一边陪着沈巍。

      透过阳台就可以看到小区花园里,梨花都开了,雪白雪白的连成一片儿,埋在周围一圈四季常青的翠竹林里,生机勃勃,分外诱人。

      沈巍看着窗外的景色,对井然道:“咱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来着?”井然回望沈巍:“也是春天,风光正好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“井然,我们认识一年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一年多了。”井然想起一年前两人初见的时候,笑了笑:“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你就在龙大的门口,穿着你那身蓝色的西装,提着公文包,当时我就想,这个人真好看,就是太冷了。”

      沈巍也想到那时候:“我也是。”  

      都是冷心冷情的人,因为对方,才打开沉寂已久的心。

      沈巍瞧着春光不错:“明天,我们去郊外春游吧,我知道有个地方,有山有水,我记得河里的鱼可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连忙摇头:“咱们先养伤,等你好了,咱们再去,反正春光跑不了,鱼也游不走。”说完不放心的攥住沈巍的手:“小景说了,你的这个伤必须要自己养好,不能再用能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享受着温暖的日光,摇摇头:“没关系,明天我就能好的差不多了,我的身体,我自己有数。”说完把井然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亲:“春光短暂,不能辜负。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还是不赞同,可他不忍心拒绝沈巍的提议,两个人在一起这么久了,这还是沈巍第一次提出想要做什么。他实在是不能拒绝,也不忍心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瞧着井然的神情,知道他在想什么,解释:“你真不必担忧,小景也不是很了解,那个枪是我找人做的,最开始我就留了一手,那枪能伤我,但是我恢复起来不会那么慢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闭上眼睛,他是真的想不到,会有这么一天,当时不过是习惯性的给自己留了一个退路,在弹药的制作单里,加了一点儿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看着沈巍瞬间沉下来的脸,知道沈巍是想到背叛的地君殿了,可是他没有立场去问。这是沈巍的私事,即便他是沈巍的爱人,也是没有理由过问的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半跪在地上,亲了亲沈巍的额头:“咱们什么也不想,好好养伤,明天就去春游。”沈巍笑了笑,睁开眼睛,见到井然眼里满满的爱意,什么沉闷的心情也没有了,笑着答应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晒了一会太阳,浑身暖洋洋的,有些昏昏欲睡,井然时刻关注着,看见沈巍有睡觉的意思,找个毯子过来:“你睡吧,我在这里守着你。”沈巍迷迷糊糊答应了,很快就睡沉了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陪着沈巍一直睡到太阳快落山,阳台吹动的风渐渐变凉了,井然轻轻拍拍沈巍的手,轻声道:“小巍,咱们要醒醒了,该起了。”沈巍睡觉一向很轻,井然碰他的时候就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醒过来,觉得身上轻快了许多,整个人也精神了,井然看着沈巍脸上有些血色的,没有之前 那么苍白,便有些放心了:“桌上有妈准备好的药膳粥,你先喝一碗暖暖胃,我去超市买些明天用的东西。”说完,扶着沈巍起来,沈巍站直了,催着井然去:“不用担心我,我没事儿,你快去忙,我等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井然到底不放心,看着沈巍吃了一碗粥才走,沈巍在井然走后,掀开纱布看了看伤口,已经不流血了,聚齐能量附在伤口上,帮助恢复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看看时间,井然已经出去十分钟了,伤口恢复还是很慢,一狠心,聚起更多的能量,疼得沈巍忍不住咬住自己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等沈巍把自己收拾好后,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,沈巍整理好自己,坐下来喝了口粥。这粥煮了大半天,已经十分软糯了,几乎到了入口就化的地步。连一向不贪图口腹之欲沈巍,都忍不住喝了一口又一口。胃里暖了,连带着身子也暖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进门的时候就看到沈巍捧着粥一口接一口的喝着,不自觉笑了笑,他还是喜欢这样的,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沈巍。井然边把东西放在桌子上边抱怨:“走之前忘记看时间了,正好赶上大家都下班的点,车都开不动,早知道就走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沈巍放下碗,走过去想要帮着整理,被井然挡开了:“先不管了,咱们先吃饭去。我新学了一道 叫‘佛跳墙’的菜,快尝尝怎么样。”沈巍有点惊讶,这道菜工序可不是一般的复杂,井然看在眼里,得意的炫耀:“我可是跟咱妈学的,你休息的时候,妈只做了一次我就记住了。”沈巍点点头,笑着夸奖:“好,你最厉害了。”

      井然帮沈巍拉开凳子,准备好碗筷,盛了半碗饭:“你这刚醒,饿了好几天了,先别吃太多了。”沈巍自己无所谓,不吃也没什么关系,可他愿意听井然的,于是点点头:“好,听你的。”最后,井然献宝一样端出他折腾了一下午的菜,沈巍也是很给面子的,吃了很多。因为,确实很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吃完饭,井然要沈巍休息,可是沈巍睡了一天,实在是不想再睡,便拉着井然出门散步。井然看着沈巍脸色越来越好,也安心跟着沈巍出了门,出了小区,走了没五分钟,便被一只猫拦住了去路,这只猫是之前两人常喂的一只流浪猫,而现在,猫的背上挎着一个小骷髅。

       猫见了两个人,喵喵的喊着,围着沈巍和井然打转,小骷髅看见沈巍,便扔下猫,爬到沈巍的肩膀上,亲昵的蹭着,还不忘和井然打个招呼:“井爸爸好。”井然已经能听懂小骷髅的话了,点点头:“你好,真乖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笑了笑:“去和你的小伙伴玩吧。”小骷髅摇头,还是粘着沈巍,沈巍拍拍他头:“去吧,以后想我了,就来找我。”得了沈巍的话,小骷髅才不舍的离开了,还是骑在猫身上,一起跑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看小骷髅走远了,笑着和井然解释:“我救了他之后,他就一直跟着我,因为是被人为制造出来的,所以心智不全,以为我是他爸爸,后来我告诉他对你和对我是一样的,所以就这样喊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也是眉眼带笑的看小骷髅跑远了:“是个挺可爱的孩子,想不到和猫都能玩得这么好,就是被人看见就遭了。”沈巍突然笑了:“这地刚开发的时候我就来了,那时候没规划好,也没有封起来,不少野猫野狗在这跑,有一次他瞒着我出去玩,被两只小狗叼走当玩具了,他是第一次见小狗,被吓得运用能量都忘了,被甩得团团转。好歹想起来我留给他的紧急通讯方式,我再晚一步,都得被拆散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想象着当时的情景,也觉得好笑:“他在调查处天不怕地不怕的,我当他只怕你呢。”沈巍笑着摇头:“原来是只怕我,现在可就不好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有说有笑,走在街头上,路灯照下来,影子拉得长长的,头顶上一轮圆月,清辉灼灼。


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


ps:本来上周就要更新的,不知道为啥文档被覆盖了,我准备好的生巍新坑也没了。 哭~~
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